林昶佐罷免案不通過! 同意票多於不同意票 仍未達門檻

林昶佐罷免案不通過! 同意票多於不同意票 仍未達門檻 | 華視新聞

陳奕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9)日是立委林昶佐罷免案投票的日子,根據中選會開票數據,同意罷免票有54,813票,佔55.8%,不同意罷免有43,340票,佔44.2%,雖然同一票多於不同意票,然而同意票並未超過4分之1門檻,因此林昶佐確定保住立委席次。98153

林昶佐:面對一關又一關 明天恢復到崗位上

林昶佐服務處稍早自行宣布罷免結果,無黨籍立委林昶佐成功守住立委席次,罷免失敗!對於勝選選舉結果,林昶佐表示,謝謝各個委員的幫忙,和整個反罷免團對的努力,這一年來很多惡意罷免,面對一關又一關,明天恢復到自己的崗位上,將分內工做好好完成。接下來要過年,2022台灣一定會更繁榮,希望大家繼續給我們鞭策。

林昶佐的罷免案,由國民黨的台北市萬華區議員鍾小平領銜發起。林昶佐所屬的中正區及萬華區的投票人數為23萬5024人,罷免門檻為5萬8756票。如果罷免案要通過,不僅同意票必須多於不同意票,同意票還需超過投票人數4分之1的門檻,才算成立。

昨日是選前之夜,林昶佐找來總統蔡英文及副總統賴清德兩位重量級人物幫忙站台,蔡英文表示,「台灣人疼惜好人才,沒有在分黨派」,強調林昶佐國會評鑑第一、認真做事,一定要留在國會。另一邊陣營的罷昶方,中廣董事長趙少康現身,痛批台灣防疫政策失靈,強調罷昶案不只是罷昶,也是給民進黨一點顏色看看。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林昶佐罷免案不通過! 同意票多於不同意票 仍未達門檻 | 林昶佐罷免案未通過(資料照片)
林昶佐罷免案未通過(資料照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