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二立委補選5區全贏 林靜儀掃街謝票

黃種瀛 李盈萱 張春峰 張智鈞 報導  / 台中市

中二選區立委補選,民進黨林靜儀以7800多票的差距擊敗國民黨顏寬恒,林靜儀一早掃街謝票感謝鄉親支持,她表示這次民進黨和基進黨合作打贏選戰,未來雙方要如何在中二選區,甚至整個台中市進行佈局,還要進一步討論,而顏寬恒雖然創下同屆立委2連敗的紀錄,但他仍然在立委江啟臣的陪同下,展開謝票行程,至於2024是否捲土重來?顏寬恒語帶保留,只說如果鄉親有需要,他都會在。

林靜儀車隊一早出現在台中大肚區掃街謝票,林靜儀在車上揮手感謝鄉親支持,這次她以7800多票的差距擊敗對手顏寬恒,林靜儀表示贏得並不輕鬆,基進黨和民進黨合作是相當難得的經驗,立委當選人林靜儀說:「對台中市這個第二選區或整個台中市,基進黨未來在這裡的發展以及民進黨跟基進黨之間如何合作,會有一些討論。」

中二選區立委補選,林靜儀5個行政區域全勝,甚至連顏家大票倉沙鹿都小贏將近1千票,而綠營未來有沒有可能和顏家共同為地方服務?立委當選人林靜儀說:「顏董事長才剛剛出院,我覺得現在去打擾他不太好,但是如果等他身體狀況好一點,選後的事務忙得差不多了,我當然認為如果他們可以的話。」立委落選人顏寬恒說:「寬恒在這裡要向我們鄉親父老,再一次的感謝。」

至於對手顏寬恆,繼2020年立委選舉敗給陳柏惟後,這次補選又失利,創下同屆立委2連敗的紀錄,但他仍然打起精神,在立委江啟臣的陪伴下展開謝票,至於會不會再戰2024?顏寬恒語帶保留,立委落選人顏寬恒說:「未來寬恒在社福方面,還有我們的青年工作方面,我們也都會盡力的來,盡自己的一份心力,只要鄉親有需要我們隨時都在。」這次選戰,顯示台中第二選區的選民生態正在改變,是否會牽動到年底2022市長選戰的藍綠佈局?各界都在關注。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