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檢大搜索約談 林姿妙訊後無保請回

林仙怡 翁乾晃 張政慧 李明威 黃佩華 林志純 綜合報導  / 宜蘭縣

宜蘭地檢署指揮法務部廉政署,以「羅東土地開發,涉犯貪汙治罪條例」等案由,搜索宜蘭縣長林姿妙的官邸和辦公室以及縣府地政處、羅東鎮公所等30多處。並同步約談林姿妙、地政處長楊崇明和林姿妙親戚,也是前國大代表林束梅等人到案說明。今(14)日上午,縣長林姿妙雖然是無保請回,不過縣府的4位1級主管,因為涉及詐欺取財和貪汙罪,分別被裁處交保和聲押禁見。

接受廉政署約談後,宜蘭縣長林姿妙被移送地檢署複訊時,差點跌倒,看得出精神不濟,經過漏夜訊問,縣長被無保請回,才勉強擠出點笑容。除了縣長林姿妙,地政處長楊崇明涉及詐欺取財,被裁定5萬元交保,建設處代理處長吳朝琴和農務科長吳東原,被依貪汙罪聲請羈押禁見。宜蘭地檢署主任檢查官梁光宗說:「本次是對宜蘭縣政府108年,某羅東土地免徵土地稅案、土地增值稅案、109年某羅東土地都市計畫變更案。」

另外,羅東鎮公所的行政主任趙竑勳和課員黃耀智,都是涉及貪汙罪,2人都以10萬元交保,前議員劉石純是蘭陽技術學院現任的董事長,她和前商業會理事長陳正勳,因為涉及偽造文書罪,也都以10萬元交保。宜蘭地檢署主任檢查官梁光宗說:「羅東鎮公所108年晚會辦桌布置標案,以及若干疑似財產來源不明等數案進行查證。」檢方一口氣,就約談宜蘭縣府的大家長,還有4位1級主管,像秘書處管人事聘用,還有教師徵選,交通處和土方運輸有關,至於建設和地政處,涉及土地開發的重劃問題,這波搜索約談涉及面向很廣,還要逐一釐清。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