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後進度加快?! 顏家招待所違建連夜拆

黃種瀛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立委補選期間,國民黨候選人顏寬恒備受爭議的招待所違建,以及豪宅佔用國有地事件,台中市政府今(14)日上午大動作開記者會,說明處理進度,外界質疑為什麼不在大選期間說明,市府表示一切都是按照程序,認定違建之後,如果當事人沒有自行拆除,才會強制拆除,而之前拆除進度緩慢的招待所違建,施工單位也一反常態,連夜拆掉其中兩棟建築體。

位在公保地上的顏家招待所違建,原本拆了1個多月,只拆掉圍牆,不過就在大選結束後,施工單位連夜拆掉了其中2棟建築體,招待所除了主建物之外,靠近圍牆的小建築以及主建物右側建築,都已經拆掉,但整體拆除進度,依舊只有50%,另外沙鹿黃昏市場違建,目前市府已經收到查報單,下星期要複查,釐清所有權人。而千坪莊園違建部分,下星期要複查開違建認定書,限期14天拆除,至於莊園佔用國有地部分,市府已經函請當事人14天內陳述意見,如果認定違規,將罰鍰6萬元,外界質疑,這些爭議在大選期間吵翻天,為什麼市府不主動說明,卻在選後大動作開記者會?

市府表示,違建拆除必需依照程序,不是說拆就拆,台中市政府都發局長黃文彬說:「他拆的時間速度跟範圍,沒有辦法完全拆除,那因為年節的關係,旁邊有公園,所以我們擔心在這個過程當中,會有比較多的公安的疑慮,今天會發文,限期在7日內請違建人自行改善拆除。」,立委補選剛結束,緊接而來就是年底市長選舉,市政府會怎麼處理顏家違建,恐怕也會牽動選情。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