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新春視導 慰勉港務消防隊送加菜金

張之晴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大年初二,總統蔡英文還是行程滿檔,一早先來到基隆港務消防隊探望春節值班的消防隊員,並致贈加菜金、水果,同時感謝他們在疫情嚴峻期間一起守住基隆港水路國門。至於小年夜才從宏都拉斯返國的副總統賴清德,也發表預錄影片,獻上大紅色的手做蛋糕跟民眾拜年。

不過現在傳出有駐宏國的外館人員確診,外交部表示,包含副總統、全團團員還有使館全體人員每天都做抗原快篩,結果都是陰性,隨團採訪的華視記者也表示,雖然有和外館人員接觸,但大家幾乎都是全程戴著口罩,如果有需要脫口罩喝水、吃飯都保持一定距離,要面對面但雙方都沒戴口罩的機會是零。

帶上大大的紅包還有優質台灣水果,大年初二雖然北台灣的雨越下越大,總統蔡英文還是一早就來探望基隆港務消防隊,總統蔡英文說:「感謝基隆港務消防隊的所有同仁,在國家對外重要的門戶,全力執行防救災任務。」感謝大家全年無休的辛勞,也祝福大家新年快樂,蔡總統來去匆匆趕場探班,這麼忙碌也是因為副總統賴清德才剛從宏都拉斯回國,正在隔離,無法分擔行程,不過還是發了影片,和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怡農一起變身型男主廚,親手做了大紅色的蛋糕向大家拜年。

不過現在卻傳出我國駐宏都拉斯大使館有人確診,也讓人擔心賴清德以及隨團成員的健康狀況,華視隨行採訪記者陳詩雅說:「(宏都拉斯當地)車上至少會有1到2名外館人員,不過大家口罩都有戴,(就職典禮當天)他們(外館人員)其實很小心,他們基本上只有喝水的時候會把口罩拿下來,在我附近的外館人員我有發現,他隨身帶一瓶酒精。」

隨團採訪的華視記者也提供獨家影片,像是抵達宏都拉斯機場,外館人員站成一排迎接賴清德,但距離拉很開,小巴士上或是在新聞中心都有使館人員協助,但大家口罩都戴好戴滿,華視隨行採訪記者陳詩雅說:「今(2)日剛好就要快篩,所以我就是凌晨大概1點多就篩了,是陰性,(攝影師)他說他也是陰性。」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說:「副總統及全體團員及駐地參與接待工作人員,他們每一天都進行抗原快篩,結果都是陰性。」外交部強調,在隔離期間也會密切注意全團人員健康狀況。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