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燈會初四登場 侯友宜率團親製主燈

江昇鴻 薛松乾 報導  / 新北市

新北燈會2月4日,大年初四,在三重新北大都會公園盛大登場,市長侯友宜,日前特別帶著3位市府副發言人戴湘儀、蔡畹鎣、呂家愷,前往國寶級燈藝大師陳祖榮的工廠,一起製作氣勢磅礡的老虎主燈「臥虎藏龍」,他們還動手彩繪小燈籠,到底誰最有美術天分,帶你一起來欣賞!

進到工廠見到氣勢磅礡的老虎主燈「臥虎藏龍」,新北市長侯友宜開心得跳了起來,看看主燈裡面到底藏了什麼秘密,燈藝師陳祖榮VS.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喔裡面的結構才知道,哇這個要怎麼運出去啊,這個有分分區塊。」,侯友宜還動手DIY跟著師父一起來做主燈,副發言人戴湘儀卻在旁邊不斷提醒,可別把老虎的身體給弄壞了,新北市長侯友宜VS.新北市副發言人戴湘儀說:「讓市長不要把那個布給剪掉,喔實在是人家老師對我那麼有信心,做工的做工作的人,旁邊在那邊喊燙你知不知道。」

這座花燈工廠就隱身在新北市樹林,國寶級燈藝師陳祖榮,多次在國內舉辦的花燈競賽中獲得大獎,2022年新北燈會主燈也是由他操刀,侯市長還要跟大師一起彩繪燈籠,新北市長侯友宜說:「畫老虎就要像老虎對不對,老虎的樣子就要畫出老虎那個威武。」,看看其他副發言人的作品,家族在鶯歌開陶瓷廠的呂家愷,似乎最有美術天分,新北市副發言人呂家愷VS.新北市副發言人蔡畹鎣說:「它是一隻老虎啦,但也都是貓類動物,所以如果把它看成一隻貓也不為過你覺得呢,它像一隻老虎還是一隻貓,我覺得你說什麼就是什麼。」

至於戴湘儀的老虎畫得太可愛,侯市長還拿毛筆出手幫忙加分,新北市長侯友宜VS.新北市副發言人戴湘儀說:「像招財貓,錢來啦錢來也不錯啦,有點招財貓樣,這個王一上整個都氣勢不一樣了,你看對不對。」,小燈籠好不容易大功告成之後,大家拿出自己的作品祝福民眾新年快樂,新北市長侯友宜VS.副發言人群說:「祝大家新年快樂,虎年行大運。」,侯友宜親自彩繪的小燈籠大年初四開始,將懸掛在三重新北大都會公園,今年新北燈會希望市府期盼和民眾一起昂首向前,以福虎迎春意象一掃疫情陰霾。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