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膠帶藝術"改造 高雄輕軌變身移動花燈

王美雅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2022年台灣燈會即將在登場,以膠帶藝術聞名國際的德國柏林團隊TAPE THAT,專程飛抵台灣,以特殊的蓄光膠帶包裹高雄輕軌列車,為今年的台灣燈會打造移動花燈,全台首見的微光流動移動式花燈,在燈會期間穿梭高雄城市,驚喜點亮每位乘車民眾的年節假期。

貼在輕軌列車上的,特殊蓄光膠帶,夜間會發亮白天會反光,列車移動靜止或是不同時間,看起來都會不一樣,設計公司副總經理陳仕剛說:「吸取車站的燈光,到了沒有燈光的地方它就會發亮。」車廂內也以膠帶貼出,各種千變萬化的魔幻設計,線條疊加錯視幻象,衝擊視覺效果,高雄輕軌變身為移動式花燈,將在燈會,穿梭在高雄市。

設計公司副總經理陳仕剛說:「以膠帶藝術那我們透過特殊的蓄光膠帶,以不插電的形式讓這個微光在城市間流動。」為了呼應,聚光台灣高雄發光的燈會主題,市府邀請德國藝術團隊來台,改造輕軌列車,讓微光流動,陪伴你享受高雄城市之美。

設計公司副總經理陳仕剛說:「那象徵高雄,持續地不斷在往前進然後持續的流動。」市府也推出台灣燈會防疫平台,結合實聯制,提出個人專屬「燈會碼」的概念,可線上預約燈會,各項作品與活動展演,現場直接掃碼報到進場,欣賞燈會也要兼顧防疫。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