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屏縣初選廝殺! 擬4月初全民調定人選

王源澤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在屏東縣的戰況越來越白熱化,同時有3位現任立委,包括莊瑞雄、周春米,以及鍾佳濱,都想贏得初選、取得提名。民進黨中央今(17)日也由秘書長林錫耀,以及選對會成員洪耀福邀請三人到黨中央徵詢意見。莊瑞雄會後說,徵詢過程氣氛很和平。不過他還是要提醒,縣府還有黨外資源助選,應該適可而止。周春米對於會談結果則說,希望兄弟登山,各自努力。鍾佳濱則說,全民調期程預計在4月初啟動。

民進黨三名現任立委,莊瑞雄周春米鍾佳濱,為了屏東縣長初選,不管是在當地辦活動上專訪,態度都非常積極,但互不相讓的態勢也很明顯,民進黨選對會17日,由秘書長林錫耀以及小組成員洪耀福出面,邀請三位參選人到黨中央,喝咖啡聊選情,立委(民)莊瑞雄說:「氣氛都很好,又喝咖啡又有水果可以吃」,立委(民)周春米說:「大家預算說相關的期程跑下來,大概是5週到6週」,討論了一下時程,立委(民)鍾佳濱說:「大概會是落在3月底4月初這個階段,原本的規則就是全民調,坦白說選對會要處理的事情不多」。

對於外界關心的民調方式、初選時程等議題,民進黨選對會以及三位參選人,初步達成共識,不過先前莊瑞雄就曾經,公開批評屏東縣府行政不中立,為周春米助選鍾佳濱則是最晚宣布參選,還大打副總統牌,三人台面下動作不斷,莊瑞雄說:「縣府其實不要過度的介入,這個才叫公平的初選,乾脆就一個督導小組,等於有什麼意見,讓這些德高望重的,可以去做一些類似的仲裁」,周春米說:「公平就是來自於說,平常大家有沒有所謂的努力,真的是兄弟登山,還是要繼續努力」,鍾佳濱說:「個人的認知自己對外表達,我不會去評論其他人」,三人都強調一定尊重初選結果,到時就是團結的開始,三人願意對話之後是不是就大勢底定,恐怕沒那麼簡單。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