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詐領助理費百萬交保 林穎孟喊"我沒有"

涉詐領助理費百萬交保 林穎孟喊"我沒有" | 華視新聞

黃佩華 劉俊男 彭椿榮 李明威 報導  / 台北市

有甜心議員稱號的台北市議員林穎孟,在今(23)日議會開議的前一天,因為涉嫌詐領助理費,被檢調搜索約談;她一度被當庭上銬,後來經過協商,召開第二次偵查庭,檢察官今日凌晨,諭令100萬元交保。林穎孟面對媒體再次強調,她絕對沒有詐領助理費,希望司法能還她清白。

在拘留室待了一整夜,看得出臉上滿是疲憊,台北市議員林穎孟,以100萬元交保,面對鏡頭、再次重申。台北市議員(無)林穎孟說:「我沒有詐領助理費,這本來就是他們的薪水,我更不可能去拿他們薪水,進入到我的私人口袋,(是不是有跟檢方做協商),當時其實有點不太清楚這個轉變這樣。」無黨籍台北市議員林穎孟,沒等記者問完問題、就被強行拉走,似乎是擔心偵查不公開。

不過檢調在22日一早,大動作到她的住處,還有辦公室搜索約談,就是要查清楚她被檢舉詐領助理費,林穎孟以被告身分,移送台北地檢署進行複訊。台北市議員(無)林穎孟說:「議員為什麼要詐領人頭助理費,有沒有覺得自己很委屈,(我沒有)怎麼說(我沒有)。」大夜北檢,林穎孟面對記者追問,接連回答2次我沒有,矢口否認詐領助理費,檢方召開偵查庭,她一度被當庭上銬、聲押禁見。

後來經過協商,23日凌晨,偵查庭二度開庭,律師到場,檢察官諭令,以100萬元交保候傳;她的工程師,被懷疑是人頭助理的幕後老闆,20萬元交保,至於郭姓女子涉嫌當人頭助理,訊後無保請回。雖然林穎孟懷疑,有人企圖影響年底選情,但她被前助理指控是慣老闆,雙方對簿公堂,官司一件又一件。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