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農群聚首例感染源?北農總經理證實去過萬華茶室

北農群聚首例感染源?北農總經理證實去過萬華茶室 | 華視新聞
北農日前爆發群聚事件。(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北農日前爆發群聚感染事件,目前已累積超過80人確診,台北市政府也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合作,進行大規模篩檢以及針對篩檢陰性攤商施打疫苗,以防堵疫情持續擴大。台北市議會財建委員會今(28)日要求四大公司、台北市產發局、市場處等相關局處備詢,其中議員問及北農首例的感染源來自哪裡?對此,北農總經理翁震炘坦言,第一例確診者有去過萬華茶室。

北農群聚首例感染源?總經理證實:到過萬華茶室

台北市議員林穎孟今針對北農群聚相關事件質詢,林穎孟問及,北農第一例感染源到底為何?翁震炘表示,疫調時調查其足跡,首例確診者曾有萬華活動史,到過萬華茶藝館聚餐。對此,林穎孟認為,這些資料應寫在提供給議員的報告中,才能讓大家清楚傳播鏈,如果感染源是萬華茶室,就能比較知道病毒的路徑,並非北農自己爆發群聚。

而針對北農現況,台北市衛生局表示,北市府所啟動的快篩專案,自5月15日三級警戒開始,目前共有5070人篩檢,其中29人快篩陽性,36人PCR陽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