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磨一劍" 藍提名謝龍介選台南市長

尹智剛 王源澤 張政捷 報導  / 台南市

國民黨中常委賄選風波,持續延燒,具名檢舉立委傅崐萁的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名字被考紀會主委李貴敏揭露。徐巧芯今(23)日出面回應,說她當下覺得非常意外,呼籲黨中央應該按照黨章行事,藍營內部也出現要黨主席朱立倫道歉的聲音。另一方面,國民黨也在中常會上,決定提名台南市議員謝龍介,出征台南市長選戰,謝龍介在臉書表示,他「10年磨一劍」,不是花拳繡腿,也不是陪現任台南市長黃偉哲練劍,而黃偉哲則大方表示恭喜,希望2人能在選戰,立下君子之爭的典範。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牽著台南市議員謝龍介,和立委陳以信的手,因為經過協調藍營決定提名謝龍介,角逐年底的府城市長寶座,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謝龍介同志鐵杵磨成金箍棒,在台南我們需要1位,認真努力深耕基層,能夠最了解台南的同志。」

謝龍介也在臉書說,黨今天既然已經登壇拜將,授鉞行師,對他委以重任。未來,勝選市長,輔選議員,雙重目標,必將鞠躬盡瘁,死而後已。還說選戰當然會很艱困,但他「10年磨一劍」,也不是花拳繡腿,3腳貓功夫,陪台南市長黃偉哲練劍而已,台南市長黃偉哲說:「恭喜謝議員,謝議員加油,那我希望在台南,可以樹立一個君子之爭的典範。」

國民黨在中常會確定台南市的「母雞」,但中常委賄選風波越演越烈,具名檢舉立委傅崐萁的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名字被考紀會主委李貴敏揭露,北市議員徐巧芯說:「當下是真的非常地意外,我自己心臟是比較大顆,我覺得沒關係,不代表未來其他想要檢舉的人沒關係,我覺得這是兩回事,黨部還是應該要按照黨章行事。」

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說:「包括考紀會主委包括朱立倫主席,應該公開地向徐巧芯道歉。」藍營內部砲聲隆隆,如今中常委賄選事件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也讓朱立倫依舊一個頭兩個大,黨主席威信再次受到考驗。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