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布退出黨內初選 王浩宇投下震撼彈 原因曝光

宣布退出黨內初選 王浩宇投下震撼彈 原因曝光 | 華視新聞
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圖/資料照)

鄒宗良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民進黨籍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於2021年1月16日遭到罷免通過,日前才宣布投入高雄市三民區民進黨市議員初選,不過他今(8)日於臉書PO文表示,將退出此次參選。

轉戰高雄三民區 席次減少選擇退出

2021年1月16日才遭到罷免通過的王浩宇,日前宣布將角逐高雄市三民區民進黨市議員初選,不過今日卻在臉書發文宣布,即日起暫停所有的競選活動,並全力支持通過初選的黨內同志與夥伴。

王浩宇表示,由於旅外台人無法歸國,使得高雄市的人口跌破270萬人,選委會宣布議員整體席次從62席降為61席,減少的這一席確定在三民區,代表三民區應選席次,將從8席減少為7席。

王浩宇強調「參選時我就曾清楚表明,決定在三民區參選,是為了為民進黨爭取4+1的過半關鍵席次,我是來開拓席次的,不希望造成台派夥伴的相殘」,在經過最新民調評估後,席次減少及民進黨高額提名之下,無論他最後是否通過初選,都很可能造成黨內或友黨的夥伴無法當選,甚至造成國民黨席次增加、時代力量或民眾黨意外當選,如此將違背當初到高雄參選的目的。

 

王浩宇於臉書PO文宣布退選(圖/翻攝王浩宇臉書)
王浩宇於臉書PO文宣布退選(圖/翻攝王浩宇臉書)
  

認為初選有贏面 為了黨內團結而退選

王浩宇說:「雖然已經努力了那麼久,包含400小時的短講,也繳了無法拿回來的50萬初選保證金,但為了黨內的團結,避免競爭造成國民黨得利,我在此宣佈退出三民區的議員選舉」,並表示暫停所有競選活動,全力支持通過初選的黨內同志與夥伴,最後他不忘感謝大家這段時間支持,也抱歉讓大家失望了。

最後王浩宇於貼文下方留言處補充說道:「昨晚我的民調是0.1094,只輸給林武忠0.03分,並不是沒有通過初選的機會,但我選擇退出,成全綠營更多的席次,也希望不要有夥伴脫黨,因為這次真的很嚴峻。」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