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議員助理確診 藍營要求綠營議員隔離

吳烈安 吳伊哲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議會目前正在開議,不過在上午會議還沒舉辦之前,國民黨團就發出聲明:希望部分民進黨議員能夠在家隔離,因為民進黨籍議員施志昌的助理確診了,而且施志昌在前幾天,還去參加副總統賴清德主持的餐會,當時有不少的綠營議員都有出席,因此國民黨團認為,有出席餐會的議員,要比照總統蔡英文居家隔離,不過民進黨團說,當天助理沒有出席餐會,目前施志昌的PCR檢測也沒出爐,上午要求出席的議員全部得快篩,也是陰性,因此認為,除非施志昌本人確診,否則其他議員不用隔離。

議員來到議會門口,除了簽名還可以領到一份快篩試劑,因為台中市民進黨籍的議員施志昌的助理確診了,台中市議員(民)施志昌說:「我的助理跟我說他有症狀,那疑似包括他自己,也有在家裡做這個快篩就是兩條線,就是陽性的反應啦,一直到昨天的晚上大概10點半左右,那醫院的這個PCR的這個結果,就檢驗結果出來(助理)確診。」

雖然施志昌接獲消息後立刻居家隔離,並進行PCR檢測,但國民黨團就認為,施志昌前幾天還有參加,副總統賴清德主持的餐會,當天不少綠營議員都有參加,因此認為有參加這場餐會的議員,應該比照蔡英文自己隔離,不要來開會,台中市議員(國)羅廷瑋說:「用高的這樣子的一個事情規格來看待,我們台中市也希望不要漫延,尤其我們現在呢議會又是開議的時間,如果沒有這樣子相關隔離的話呢,我想人心惶惶啦。」

不過民進黨籍的議員認為,除非施志昌確診,否則沒有隔離必要,台中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江肇國說:「我們算是接觸者的接觸者,我們是可以進行平常正常的上下班,黨團同仁都已經在進行快篩,而且幾乎回報回來目前都是陰性。」民進黨籍的議員接近中午時也宣布,施志昌的篩檢結果是陰性,因此大家不必恐慌,但國民黨籍的議員強調,要等到下午衛生局正式公布後才能確定。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