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封城逾10天! 單日確診突破2.6萬例

上海封城逾10天! 單日確診突破2.6萬例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中國

關心中國疫情,最新數據顯示,過去一天,中國境內,新增1164個本土病例,還有26345個無症狀感染病例,確診者幾乎全都在上海,通報新增逾2.6萬例。目前上海市進入「全域靜態管理」已經超過10天,買菜和民生用品,依然是很大的問題。許多民眾做核酸,也做到厭煩。檢測人員,透過大聲公,好說歹說,要大家下來,還有志工服外面寫下,他的名字是彭于晏,讓粉絲好興奮,後來才發現,這是一起美麗的誤會。

上海核酸檢測人員說:「還有人沒做核酸嗎,還有人沒做核酸嗎(上海話),快點下來做(核酸)(英文)。」上海持續封城,持續進行全民核酸檢測,為了讓居民下樓,檢測人員也是費盡心思,除了用不同語言呼喊大家,還得強調這邊沒有大明星大帥哥,姑娘們口罩戴了就下來吧, 上海核酸檢測人員說:「戴好口罩不用化妝」

志願者沒有肖戰、王一博、蔡徐坤、彭于晏,不過目前人在上海的彭于晏,還真被網友捕捉過他在社區做核酸,當時彭于晏還跟防疫人員大合照,照片中還有一位志願者的防護衣,外面赫然寫着,他的名字叫做彭于晏,不過這名志工隨即澄清,因為穿了防護衣,誰也不認不出誰,衣服上寫個彭于晏,只是讓大家笑笑罷了。

畢竟上海市民,從3月底開始被禁足,可都悶壞了餓壞了,心中的怒火也到最高點,官方堅持動態清零,真要出門必須要有證明,像是這名孕婦,她得到居委會同意,能夠出門就醫,沒想到還沒上車,就被打,上海孕婦說:「他是區長,區長一下車就打人,我是個孕婦。」這群穿著黑色保安服,疑似在官員的帶頭下,跟白色防疫人員發生推擠衝突,就連孕婦也不放過,上海只要不解封,混亂的現象就不會結束,但確診人數壓不下來,想要恢復正常的日子,恐怕還要再等等。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