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佳龍籲選中市積極表態 蔡其昌:恐傷黨和氣

黃種瀛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民進黨台中市長選戰佈局一直沒有明朗,呼聲最高之一的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到現在沒有宣布參選,交通部前部長林佳龍認為,蔡其昌應該更積極表態,而不是等黨內徵召,對此蔡其昌強調,徵召的目的就是避免大動作初選,傷了黨內和氣,如果他宣布參選,到時候徵召的卻不是他,「頭已經洗一半,該怎麼收拾殘局?」

綠營台中市長選戰究竟要派誰出戰?呼聲最高之一的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到現在沒有公開宣布,令外界好奇,前交通部長林佳龍說:「我事實上是贊成,其實有初選的程序,現在就是因為徵召,也可以類初選嘛,其實經過這個熱身之後,會帶動支持者的熱情。」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說:「如果要初選,好處就是大家熱熱鬧鬧的先熱身一下,但是這個熱身,有時候會擦槍走火,甚至有時候刀刀見骨,黨內同志也好,黨中央也好,我是不想為難人家。」林佳龍甚至爆料,6個月前一場餐會上,高層曾經請蔡其昌評估,是否要辭立法院副院長,投入台中市長選舉,蔡其昌表示,帶職參選不是重點,他現在每天為市民服務,就是選舉,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說:「如果覺得內心不喜歡我,假設啦,我是假設那要怎麼辦,這個局要怎麼收拾殘局,就像早期人家說,頭都洗下去了你還叫我收起來,那我表態那麼久那麼多次了,我到底還要做什麼事情。」蔡其昌強調,目前黨內制度就是徵召,他不希望初選刀光劍影,傷了黨內和氣,但台中市前交通局長王義川和立委何欣純都已經公開表態,動作頻頻,蔡其昌接下來的一舉一動,也備受注目。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