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離新制"3+4"? 柯文哲:重點是內容非口號

張之晴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本土疫情持續擴大,行政院昨(24)日召開防疫會議,院長蘇貞昌也同意「3加4」的隔離新制,所謂的「3加4」是前3天居家隔離,後4天只要快篩陰性,就可以出門,但要全程戴口罩,這項方案還有待指揮中心宣布通過,不過「3加4」也成了台北市議會質詢的焦點,衛生局認為,實施之後的作業時間更壓縮,基層的壓力也會更大。

台北市議會舉辦專案報告,市議員先送上花束,要感謝勞苦功高的基層醫護人員,但為了防疫,局處首長不動,在座位上回答問題,到了質詢環節,焦點也是防疫工作,由於確診人數急速拉高,隔離人數暴增,行政院昨日召開防疫會議,會議中行政院長蘇貞昌同意「3加4」的隔離新制,也就是前3天居家隔離,之後4天如果快篩陰性,就可以出門,但要全程戴口罩,有待指揮中心拍板,縮短隔離天數,也減少防疫人員的壓力工作。

不過市長柯文哲這麼說:「講口號沒有用,我要知道到底要怎麼做。」另外也有議員反應,疫情恐怕已經衝擊台北市的其他醫療,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我們疫情到現在不應該有這種問題,因為那是一天幾萬人確診才會出問題,現在1000個,對我們台北市,我們有8大醫學中心。」對台北市的醫療量能,柯文哲還是很有信心。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