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居隔擬變"3+4" 蘇揆拍板:朝這方向走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本土疫情升溫,昨(24)日單日確診數破5000例,染疫人數越來越多,由於至今有99.5%都是輕症或無症狀,指揮中心提出居家隔離縮短為「3+4」天新制,3天居家隔離,第4天快篩陰性就可以出門,但要全程戴口罩,而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出席屏東一場記者會,也表示同意往這方向走,不過這樣會不會替社區增加風險?專家認為,只要隔離天數縮減,就會有風險,而民眾則是普遍支持,認為對經濟、維持正常生活都有幫助。

本土確診人數,每天上看幾千人,數字驚人,不過今年開始大部分本土病例,99.5%是屬於輕症或無症狀,為了維持正常生活,指揮中心昨日在行政院的防疫會議上,提出縮短居隔天數,而院長蘇貞昌也拍板同意,行政院長蘇貞昌說:「盡量來縮短居隔時間,來減少匡列的人員,我同意往這個方向來走。」

居隔新制怎麼實行,目前規劃朝「3+4」走,也就是3天居家隔離,第4天起快篩陰性就可出門,但必須全程戴口罩,不能在餐廳內用,參加大型活動等,不過一旦放寬,會不會增加社區風險?台大兒醫院長黃立民說:「目前因為疫情還在上升階段,整個疫情還沒有穩定,這個時候用這個措施,其實有可能增加社區感染風險。」

民眾說:「就比較方便,比較不用隔離那麼久,造成生活上一些困擾,對於經濟「3+4」是有幫助的,最主要是有在自我注意,還是一些自我管制的話,我認為這樣是OK的。」居隔天數有望縮短,實施細節還要協調擬定,畢竟要讓全民維持正常生活,疫情掌控也同樣重要。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