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添立委確診!蔡壁如「快篩陽」:我應該是確診了

再添立委確診!蔡壁如「快篩陽」:我應該是確診了 | 華視新聞
圖/資料照片

柯芷筠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民眾黨立委蔡壁如今(6)日在臉書表示,昨日因為有辦公室同仁確診,開始3+4自主隔離,今日早上再次快篩出現陽性,她說應該是確診了。除了蔡壁如自行宣布確診外,高雄市議員黃捷也自爆快篩陽性,她表示今日一早去鳳山醫院PCR,目前正在等待結果。

蔡壁如今10+7居家照護 批陳時中政策模糊

蔡壁如今日在臉書發文,「昨天開始我們辦公室就因為有辦公室同仁確診,開始3+4自主隔離,今天早上我再次快篩時,出現了『2條線』,很確定的是,我知道我應該是確診了。」另外正值立法院會期,質詢政務該如何處理?蔡壁如說,因為立法院早有相關準則,因此她可以利用視訊質詢,不會錯過立委應有的質詢,同時也呼籲,疫情期間大家都要小心平安。

蔡壁如將於今日開始10+7的居家照護,她表示目前只有喉嚨些微癢癢的,其他並無大礙,但在確診後,也感受到防疫指揮官陳時中防疫政策模糊之處,因此自錄影片批評,昨日陳時中才跟隨台北市長柯文哲的腳步,定義快篩陽性為確診,結果到晚上又改口說5月12日才實施,讓她相當困惑快篩陽性居家隔離的具體時間點,「我現在是很明顯有兩條線,等一下要去做PCR,是要等PCR出來後,再開始10+7的居家隔離嗎?還是從今天開始算?」蔡壁如強調,「我想這不只是我的困惑,相信也是很多民眾的困惑。」

黃捷:歹勢,我也確診了! 快篩陽性等待PCR

除了蔡壁如自行宣布確診外,高雄市議員黃捷也自爆快篩陽性,她在臉書發文說:「歹勢,我可能也確診了。」黃捷表示她週三就有些喉嚨癢,自行快篩是陰性,但昨日開始發燒到近39度、畏寒、全身痠痛,且喉嚨癢痛有痰,晚間去診所就醫,快篩陽性並拿藥,今日一早前往鳳山醫院PCR,目前正在等待結果。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