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市議員戴寧涉詐助理費518萬 遭求刑24年

陳建邦 邱君萍 許富傑 報導  / 嘉義縣

無黨籍嘉義市議員戴寧,遭控以人頭詐領助理費案,檢方查出,她擔任3屆議員以來,詐領金額高達500多萬,嘉義地檢署偵查終查,認為戴寧利用職務機會詐取財物罪等起訴戴寧求處24年,檢方求處重刑,服務處助理出面表示感到不捨,也替戴寧喊冤,希望司法最終能給出公正的審判。

跪在父親靈堂前淚流不止,無黨籍嘉義市議員戴寧,日前被戒護回家奔喪,而她因為遭控詐領助理費被收押,檢方調查發現,戴寧擔任議員3屆任內,用她的曾姓外甥女郭姓前夫的妹妹,以及其他友人當人頭,共詐領了518萬7774元,而這些金額大部分,都是戴寧個人花用,檢方偵結後依利用職務機會,詐取財物罪等起訴戴寧,求處24年的重刑,讓戴寧的2名助理,跳出來幫忙喊冤。

戴寧助理說:「這次求處這麼重的刑,我相信對她跟對嘉義市,都是個很嚴重的損失」、「我期望我們的戴寧議員,能夠早日的回來坐鎮服務處」,而委任律師則表示,戴寧絕對會捍衛自己的清白,另外檢方也將幾名人頭,緩起訴處分,而戴寧自3月13日起收押至今,目前已移審嘉義地院,由法院裁定是否續押。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