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住家人快篩陽性 王國材今展開居隔「3+4」

同住家人快篩陽性 王國材今展開居隔「3+4」 | 華視新聞
圖/資料照片

柯芷筠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交通部長王國材今(11)日傳出同住家人快篩陽性,將進行PCR檢測及居家隔離,目前王國材身體狀況良好,快篩結果為陰性,但為安全起見已先取消今日行程,只是原定本週五將進行「台鐵公司化條例」內容的公開辯論,恐將延期。

王國材緊急取消行程 週五台鐵辯論會恐延後

新冠疫情確診者持續增加,交通部今日就表示,交通部長王國材因同住家人快篩陽性,將進行PCR檢測,王國材早上也已經自行快篩為陰性,只是按照目前規定,需要居家隔離「3+4」,原定今日要至立法院備詢,以及新竹縣的公務考察行程也都取消。

本週五將在台鐵大樓與台鐵工會針對立院即將二、三讀的「台鐵公司化條例」內容公開辯論,因為王國材突然居家隔離,是否還能如期舉行?交通部表示,由於公司化條例的整體細節,只有王國材與台鐵局長杜微最清楚,但台鐵局長身兼「勞、資」雙重角色,而王國材正在居家隔離,當天恐怕無法主持,因此該場辯論恐將延期。

立院會期即將結束 月底恐難完成三讀

只是立法院5月底將結束會期,而且考量疫情嚴峻,朝野黨團也傾向不開臨時會,台鐵公司化條例是否能在5月底前完成三讀,也讓外界相當關注。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