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華麗轉身"? 傳中央屬意張上淳接棒

孫慧娟 榮昊北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距離年底縣市首長選舉愈來愈近,中央流行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可能參選台北市長聲音不斷,如果陳時中真投入選戰,那他的接班人會是誰呢?最新消息傳出執政團隊認為,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是不錯人選,能接任衛福部長一職,不過民進黨內也有聲音傳出,現在疫情艱困,實在不適合有調動情況。

下午2點鎖定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疫情,已是很多民眾習慣的日常,不過這個位子未來可能換人他坐嗎?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說:「造成誤解或對於可能造成的傷害表達歉意。」

隨著年底選戰逼近,不斷傳出指揮官陳時中可能轉戰台北或桃園市長,衛福部長一職誰來擔,傳出被看好的可能接班人選包含前衛生署副署長李龍騰、英系不分區立委邱泰源,不過在歷經2年多防疫,執政團隊認為,國內感染科權威也是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是不錯人選,可能成為新的衛福部長。

求證張上淳沒有獲得回應,近來國內疫情升溫,防疫政策引發民眾不滿,傳出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出手,希望穩住民眾對防疫團隊的信心外,也希望提前拆彈,避免選戰受疫情干擾,也希望撐過疫情高峰後,陳時中能卸下指揮官身分,成綠營最強母雞,立委洪孟楷說:「陳時中部長像是一個待退老兵的心態,每天是要數饅頭嗎。」立委鄭運鵬說:「不太需要也不太應該去,把指揮官或衛福部長工作去做輕易調動。」

衛福部長陳時中說:「對我來講還是關心疫情,不過要提名的事情,或是接任的人選,我到目前一無所知悉。」只是疫情當下,談人選陳時中的華麗轉身,似乎自己人也認為不太適宜,是否能順利交棒有待觀察。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