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砸立院國父像 綠酸:自己的領袖自己砸

藍營砸立院國父像 綠酸:自己的領袖自己砸 | 華視新聞
照片翻攝自立委洪申翰 Sun-Han 臉書

林彥廷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今(30)日三讀「會計法第99條之1修正草案」,在會中引起多次衝突,一早藍、綠就爭奪立法院議場主席台,也發生多人流血受傷的狀況。在會議開始表決後,國民黨立委開始丟杯水、玩具千元紙鈔,過程還將國父遺像砸破一個洞,最終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在民進黨立委以「標語板」護衛下敲槌通過。

藍嗆:我們在顧孩子 你們在挺貪腐

立法院會期倒數2天,今日審查和前總統陳水扁國務機要費除罪化有關的「會計法第99條之1修正草案」,引發國民黨不滿,一早便先引發搶奪主席台之爭,民進黨立委鄭運鵬在臉書上說:「國民黨一早就佔領主席台, 洪申翰委員雖然先坐住主席台,但是被國民黨立委拉扯見血。」在佔領主席台後國民黨拉布條、舉牌表達抗議。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在臉書發表意見,說:「民進黨今天在立法院,強力包庇阿扁國務機要費除罪化,法案三讀只為貪汙犯開脫修法。關心政治議題大於防疫優先。」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也在臉書痛批:「我們在顧孩子,民進黨在挺貪腐。」並表示29日死亡暴增145人,今年疫情累計死亡突破千人大關達到1203人,其中包含了10位兒童離世,民進黨全黨動員只為了陳水扁的貪腐修法除罪。江啟臣最後也表示:「我們需要您們的聲音,拿起您的電話,到臉書留言,告訴您們選出的立委:『我們反貪腐,我們要顧孩子!』留言蔡總統我們反貪腐,顧孩子!」

林楚茵:國民黨已成暴力黨 自己領袖自己捅

為了維持會議進行,民進黨隨後取回主席台,但事情尚未結束,在會議開始表決後,國民黨立委們便開始拆開杯水,砸向主席台以示不滿,過程中也將國父遺像也被砸破一個洞,在主席台上的民進黨立委們也立即拿起放在一旁的標語牌防衛攻勢,最終蔡其昌在護衛下敲槌通過。

在這場暴力衝突後,民進黨立委林楚茵在臉書批評,國民黨已經成為暴力黨,丟寶特瓶杯水破壞議場,打中多位民進黨立委,連國父遺像也破洞,大酸「國民黨真妙,自己的領袖自己捅」。她並在臉書上傳現場的影片,只見地上滿是杯水及玩具紙鈔,場面相當雜亂。

不少民進黨立委也在下方留言提到「理性議事很難嗎?國民黨一定要這樣搞破壞?」、「國民黨會負責清嗎?不會他們只會做亂」、「自己的國父自己砸。」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