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南宮大典 總統.馬英九蔣萬安黃珊珊齊聚

張之晴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香火鼎盛的木柵指南宮,今天慶祝孚佑帝君成道1142周年紀念,現場冠蓋雲集,總統蔡英文、前總統馬英九,還有要選台北市長的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都來了。針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訪美時,說九二共識是沒有共識的共識,馬英九還原當時情況,強調的確有「共識」存在。

木柵指南宮,慶祝孚佑帝君成道1142周年,宗教界的盛事,總統蔡英文第一個到場,總統蔡英文說:「過去幾年臺灣歷經了很多困難,在這一關一關過的過程中,都有我們呂仙祖的庇佑。」,現身祝賀的總統不只蔡英文,前總統馬英九在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陪同下後腳到。

同樣的參拜祈福,但前後任總統硬是錯開,王不見王,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最近中國無預警停止台灣石斑魚出口,再度讓馬英九當初簽訂的ECFA成為話題焦點,前總統馬英九說:「如果馬英九做了這麼壞的事情(指ECFA),不廢掉蔡英文應該做啊,那蔡英文在幹嘛呢。」高分貝回擊,但現在有爭議的還有國民黨的兩岸政策,因為黨主席朱立倫最近訪問美國,演說的時候說九二共識是沒有共識的共識。

前總統馬英九說:「九二有共識因為九二共識在談的時候,我們在1992年11月跟10月底,跟大陸達成了兩岸都支持堅持一個中國原則,但是對一個中國的涵義大家解釋不同,後來11月3日我們去函給海協會,說我們可不可以口頭聲明的方式各自表達,他們16日回函,說你們建議我們充分尊重與接受,所以表示有共識。」

話說從頭馬英九還原當時情況,但要說服國人九二共識是個共識,可能黨內也要先達成共識。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