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選對會建議徵召 林智堅.沈慧虹.蔡適應

林琬瑜 江煜文 陳知學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今(18)日下午蔡總統在官邸,召開選對會,選對會一致同意,建議徵召蔡適應為基隆市長候選人、林智堅為桃園市長候選人、沈慧虹為新竹市長市長候選人,並提交中執會,進行徵召提名作業,另外,即將兩任屆滿的屏東縣長潘孟安,也有呼聲要他轉戰新北市長,被問到林智堅和潘孟安轉戰桃園和新北,蘇貞昌表示,國人有高期待,是很自然的事情。

聽到黨內徵召問題,總統蔡英文笑了笑沒多做回應,民進黨選對會18日開會,下午3點左右陸續有黑頭車,抵達總統官邸,針對部分縣市徵召人選有共識,包含桃園市將由,新竹市長林智堅出戰,新竹市徵召副市長沈慧虹,另外基隆市徵召立委蔡適應,立委(民)蔡適應說:「民進黨中央黨部選對會,18日建議徵召蔡適應,那適應也非常感謝選對會來徵召適應,右昌的棒子由適應來接棒,讓基隆更好。」

而新竹縣將由誰出戰,副總統賴清德的同學,也就是現任新竹縣竹北市長何淦銘呼聲也很高,至於兩任屆滿的屏東縣長潘孟安,也有呼聲要他轉戰參選新北市長,身為選對會成員之一的蘇貞昌,是否鼓勵只見蘇貞昌,一個MOVE把潘孟安,拉到自己身旁。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潘縣長林智堅市長,政績卓越深受肯定,國人對他們有很高的期待,這是很自然的事情。」距離年底大選只剩5個多月,民進黨選舉布局馬不停蹄,如果選對會達成共識,最快22日就會正式提名。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