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智堅出戰桃園 鄭寶清酸"落跑市長"

陳奕寧 莊明憲 吳權原 楊文尚 許竹忻 報導  / 桃園市

年底選戰,民進黨徵召新竹市長林智堅,參選桃園市長,新竹市長則由現任副市長沈慧虹,接力挑戰。但這樣的決定,也引發黨內與外界質疑不斷,包含落跑市長以及如何兼顧桃.竹選情,尤其新竹代理市長要由誰接手?難題與考驗倍增。而對手張善政今天正式入籍龍潭,對於林智堅要參選,表示朋友提醒他小心國家機器,被認為選戰打法太溫良恭儉讓,他也回應,會照自己的步調走。

民進黨選對會,18日通過林智堅參戰桃園市長,21位黨籍市議員集結力挺,不過消息一出,黨內同樣有意角逐的前立委鄭寶清,怒批林智堅空降又落跑,前立委鄭寶清說:「有關於林智堅落跑到桃園市來參選市長,我們知道韓國瑜的落跑,造成全民的公憤,那麼林智堅的作為,我們就交給桃園市跟新竹市的市民,來做最後的裁決。」

而對手張善政則是發表千字長文,表示綠營的朋友提醒他,小心國家機器,不過他強調不會攻擊林智堅,有自己的選戰打法,桃園市長參選人(國)張善政VS.記者說:「有認為說你的選戰打法比較溫良恭儉讓,會改變選戰策略嗎?我個性就這樣啊,大家可以放心我不是會亂改變的人。」

張善政戶籍落腳龍潭,林智堅也勢必得在7月底前將戶籍遷入桃園,新竹市長林智堅說:「等相關工作都告一段落,我會提出辭呈,當我辭職之後,我的戶籍當然就會遷到桃園。」新竹市副市長沈慧虹說:「我一定會辭職參選,這是我的決心,既然我做了參選新竹市長的決定,我就一定義無反顧,待市長恢復健康回來上班,我就會開始進行辭職的行政流程。」市長副市長忙著準備年底大選,新竹市代理市長會由誰來接手,以及如何消弭外界質疑落跑聲浪,成了林智堅現階段的最大課題。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