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勸轉戰桃園 林智堅盼輔選交棒竹市

莊明憲 吳權原 許竹忻 李鴻杰 報導  / 桃園市

再過半年,縣市長選戰即將在11月登場,國民黨陷入桃園市長人選紛擾,除了羅智強堅持參選,據傳國民黨可能推出立委魯明哲出戰,民進黨高層也傳出勸進新竹市長林智堅轉戰桃園。對此,桃園市長鄭文燦在今(11)日表示,目前民進黨的選對會,還沒有針對桃園市的徵召案做討論,一切尊重黨內決定,新竹市長林智堅也在出席香山運動中心動土典禮時說,最關注的是新竹的下一步,而不是他個人的下一步。

揮動金鏟,新竹市府斥資2億3500萬元,打造香山綜合休閒運動館,終於開始動土,並預計在明年6月完工,滿足在地8萬香山居民的運動需求,新竹市長林智堅說:「其實一個好的市長,不僅對於城市要有願景,市長不是做自己想做的事,而是做市民期待的事情。」擘劃施政願景,林智堅除了趕在兒童節前夕,實現「一區一公托」的里程碑,也終於在香山區貼上,「一區一運動中心」的最後一塊拼圖,林智堅年底任期屆滿,動向備受矚目,除了喊話下一任新竹市長,近期也傳出綠營積極佈局強棒人選,高層不只屬意林智堅參選新竹縣長,他也被多次點名出戰桃園。

新竹市長林智堅說:「此刻其實我最關注的是新竹的下一步,而不是我個人的下一步。」面對下一個戰場,林智堅低調不願多談,只希望能全力輔選,民進黨新竹市長人選完成交棒,但相較國民黨對桃園市長候選人,處於提名紛亂的狀態,民進黨仍不急著亮牌,預計最遲在6月底前完成提名,而面對接棒人選,桃園市長鄭文燦也發聲,表示一切遵照黨內決定,桃園市長鄭文燦說:「目前民進黨的選對會,還沒有針對桃園的徵召案,進行比較深度的討論,我會靜待黨中央的討論跟決定。」

去年9月所提出的,大新竹合併升格確定來不及,林智堅的下一步到底在哪,是往北走直攻桃園,還是跨溪到新竹縣參選,為2026大新竹升格做準備,綠營高層仍在審慎評估。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