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參選台北市長暖身? 陳時中打"抗中牌"

尹智剛 黃昭盛 楊文尚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長選戰戰況日趨激烈,衛福部長陳時中儘管還未被民進黨正式提名,但是他已經針對中國防疫以及暫停輸入台灣魚類事件,打出「抗中牌」。此外,同樣系出藍營的蔣萬安和黃珊珊,競爭更是激烈,儘管2人檯面上仍為維持君子之爭,但是棄保效應已經開始發酵,就怕民調落後,成為被棄的那一個。

彩色多重線條的「無限」符號亮相,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公布競選LOGO和標語,卻看不到國民黨傳統的藍色,是不是因為前立委沈富雄建議不要太藍,台北市長參選人(國)蔣萬安說:「之前很早就已經設計好定案,來自不同地方大家或許有不同的理念,但是不分彼此都是一體的。」交通部前部長林佳龍說:「看起來很像我提的『Taipei+』,盡量不要去抄襲,或是說引起到可能會有混淆。」爭取綠營台北市長提名的交通部前部長林佳龍不客氣嗆聲,而黨內競爭對手衛福部長陳時中最近淡出防疫記者會,28日卻突然現身把砲口對準中國。

衛福部長陳時中說:「除了在中國特別有這樣子一個,冷凍食品裡面的外包裝,被驗出相關的COVID-19,在我們這邊出口的地方是沒有,然後到了進口的地方如果真的是有,那真的是在進口的地方,當地是應該要更加做食品的管理,要做得更貼切一點而不是對於外面,它並沒有確切的證據裡面,那無端地做這種貿易的障礙,禁止進口那我們認為是不當的。」

打出抗中牌陳時中被解讀是為台北市長選戰暖身,如今最新民調蔣萬安名列第一,第二名不是陳時中而是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引來藍營內部擔憂,台北市前市長郝龍斌說:「一般選民尤其深藍選民,她(黃珊珊)是藍的,黃珊珊如果拿到20%的票最後的時候,那這個選舉大概就已經結束了,大概就是民進黨當選。」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我整個心都在市政行程。」台北市長選戰藍綠白三強鼎立態勢逐漸成形,隨著11月26日的投票日逼近,棄保議題恐怕將逐漸發酵。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