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遭槍擊身亡 前警視總監批:警察0分

安倍遭槍擊身亡 前警視總監批:警察0分 | 華視新聞

黃品瑄 劉俊男 報導  / 日本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遭槍擊身亡,引發外界質疑,警方的維安出現漏洞!調查發現,嫌犯使用的槍枝,是火力非常強大的改造槍枝,他開了2槍造成安倍身上出現3個致命性的傷口之外,就連距離安倍20公尺的宣傳車上,也出現彈痕,上方的宣傳看板也被射穿,其實隨扈聽到槍響,曾舉起防彈公事包,但還是沒有擋下子彈。根據日本媒體報導,當天至少有22名警力維安,但嫌犯還是得逞。對此,奈良縣警察本部部長鬼塚友章鞠躬道歉,承認有疏失。前警視總監「米村敏朗」痛批,警察維安有一點點失敗,就是0分。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在街頭演講時遭到槍擊,聽到第一聲槍響後,身邊隨扈馬上拿起防彈公事包擋子彈,但安倍還是中彈痛苦倒地,日本警方反應能力受到質疑,這一幕也引起網友討論,只見嫌犯開槍後,好幾名維安人員衝上前逮人,但其中1名維安人員,過程中不小心撞倒女高中生,他第一時間直接放棄抓人,並扶起女學生關心她的狀況,這舉動引發廣大議論,同時也有人指出,安倍這次在360度的開放環境演講,處處都是危機。

日本FNN記者說:「這次嫌犯開槍的,是可以從360度周遭瞄準的地方,山上從安倍的背後,慢慢靠近車站側的馬路後開槍。」根據日本媒體報導,當天有7名特勤人員,以及15名奈良縣警方,一共22人的維安陣仗,卻還是出現漏洞,沒能阻止悲劇發生。前警視總監米村敏朗說:「因為那裡是車道,單獨一人走在那邊,絕對是很奇怪的狀況吧,為什麼那個人要這麼做呢?警方沒有任何動作這是個問題。」

前警視總監米村敏朗更直批,選舉是最困難的守衛之一,這個結果可以說是警察失敗,根本就是0分。而現場員警也坦言,他們是在第1槍擊發後,才察覺到有可疑人物,奈良縣警察本部鬼塚友章本部長說:「這是我從警生涯以來,最大的悔恨與痛苦,警備維安方面有疏失,關於這點我無法否認。」安倍演講當下,身邊明明有特勤人員和警察,卻還是讓嫌犯連續開槍,日本警方維安措施外界都放大檢視。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