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記者會直播交接儀式 黃暐瀚:最荒謬的一天

疫情記者會直播交接儀式 黃暐瀚:最荒謬的一天 | 華視新聞
(圖/翻攝自黃暐瀚臉書)

查厚葦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為了專心準備選舉,請辭衛福部長及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昨(18)日交接衛福部長一職給薛瑞元,指揮官職位給新任次長兼指揮官王必勝,持續近10分鐘的交接儀式透過記者會轉播。此舉遭到資深媒體人黃暐瀚批評,「搞成『選舉造勢會』,有意思嗎?」

疫情記者會直播交接! 黃暐瀚:讓人忘記是記者會

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昨天在下午2點例行疫情記者會時,將象徵「指揮官」的背心交給新任指揮官王必勝,並提到,「將背心交給王必勝自己很放心,因為這兩年大家一起努力討論,這兩年已經是一個成熟的團隊,不敢說一百分,但朝向一百分去努力。」

對此,黃暐瀚今天在臉書發文說道,昨天是指揮中心最荒謬的一天,卸任衛福部長的陳時中,昨天很忙。先是在衛福部跟薛瑞元交接時,公開對衛福部的前部屬們拉票,下午又到指揮中心「交接指揮官」,把「指揮官背心」交給王必勝。

黃暐瀚也提到,昨天指揮中心記者會開場有一位女主播上台,手上拿著題詞卡,細數陳時中過去的種種辛苦,之後再由陳時中上台發表感言。並表示,「看著陳時中滿臉笑容地把指揮官背心交給王必勝,幾乎都快讓人忘了這是一場防疫記者會,昨天的確診人數17,549人、死亡48人。」

黃暐瀚批:迎新送舊要到適合歌功頌德的場合

黃暐瀚進一步指出,選舉拜票應該到可以拜票的地方,迎新送舊則要到適合歌功頌德的場合。「全台灣就一個指揮中心,負責公布疫情狀況並宣布防疫指引,搞成『選舉造勢會』,有意思嗎?」;黃暐瀚還表示,當天後續有媒體提問的環節,記者兩度詢問王必勝有關「太太是否已經原諒他」的問題,王必勝視而不見、聽而不聞,沒回應、不回答,黃暐瀚認為,如果說這是防疫記者會,不適合談私德問題,他個人贊同,但前10分鐘在歌功頌德、歡樂交接,又算什麼?

 

(圖/翻攝自黃暐瀚臉書)
(圖/翻攝自黃暐瀚臉書)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