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嘴稱"中國支持選總統"? 柯文哲:聽聽就好

林琬瑜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與中國上海舉辦雙城論壇昨(19)日落幕,致詞時柯文哲公開提到,中國軍機頻繁出現在台灣西南空域,等敏感性政治議題,但會後中國官方態度異常低調,政治評論員溫朗東分析,背後政治意涵是柯文哲取代國民黨,成為中國支持的總統候選人。對此,柯文哲回應,聽聽就好。

台北市長柯文哲視察信義線東延段工程,但捷運建設,確定無法在任內完工,台北捷運南北環段標案,至今仍流標,遭北市議員批評,任內捷運建設依然掛零。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捷運一般不會在,從規劃到完工,不會在8年內的,所以要一棒接一棒。」強調建設並非短時間見效。

不過19日才落幕的台北上海雙城論壇,柯文哲致詞時公開提到,中國軍機頻繁出現在台灣西南空域,阻撓我農漁產品等敏感性議題,但會後中國官方態度異常低調,政治評論員溫朗東分析,未來柯文哲將取代國民黨,成為中國支持的總統候選人。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就這樣啦聽聽就好,人家講什麼,為什麼我們要去評論,每個人講的話。」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說:「兩岸任何交流,都應該符合對等尊嚴,符合兩岸規範的原則。」

柯文哲論壇講稿,中國已讀不回,難道雙方已經先套好招,北市議員再質疑,台北市議員(無)林穎孟說:「柯市長答應我,要在雙城論壇裡面提到對等尊嚴,拒絕中國的武力侵犯,結果他連一個字都沒有提。」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台灣跟大陸之間,有沒有爭執當然有,有沒有衝突當然有,這樣子就是各自有表述各自有堅持,所以最後我們當年五個互相,最後要加上一個互相諒解。」雙城論壇是淪於形式,還是真的有實質效果,還得打上一個大問號。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