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喬茵捐1450幫張博洋打氣?選舉擬參選人互捐恐觸法

白喬茵捐1450幫張博洋打氣?選舉擬參選人互捐恐觸法 | 華視新聞
圖片翻攝自 白喬茵 臉書

林彥廷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日前台灣基進三民區市議員參選人張博洋在臉書上發文,針對林佳龍若當選新北市長,第一件想做的事就是公布恩恩案所有資料,酸林佳龍「腦袋裝什麼」,而引起綠營支持者不滿,隨後張博洋刪文並與林佳龍、恩恩爸致歉,而台灣基進也宣布將張博洋新聞輿情部主任職務解除​。對此,國民黨高市議員參選人白喬茵18日在臉書上發布捐款給張博洋的貼文,白喬茵表示「斗內1450元給張博洋,不只幫他加油,也幫他紀念從此刻開始正式解除民進黨的側翼任務」,也引出網紅四叉貓劉宇貼出《政治獻金法》,表示白喬茵恐違法。

延伸閱讀 酸林佳龍「腦袋裝什麼」 台灣基進.張博洋道歉 

圖片翻攝自 白喬茵 臉書
圖片翻攝自 白喬茵 臉書
 

白喬茵捐1450給張博洋:幫他打氣

白喬茵在臉書上發文表示,捐1450元給張博洋,不只幫他加油,也幫他紀念從此刻開始正式解除民進黨的側翼任務。第一時間看到他罵民進黨結果被逼著道歉,只覺得大綠霸凌小綠實在有夠好笑,沒想到最後連自己的基進黨都不挺、宣布解除他的黨職,君子瞬間變棄子。

白喬茵提到,感受也瞬間從好笑轉換成同情,原來讓張博洋如此賣力的政黨,毫無靈魂、毫無骨氣,民進黨只叫你道歉、基進黨自己加碼下跪以表忠誠。政黨和政黨之間立場不同本來就常見,沒想到在野黨的新聞部主任批判執政黨的候選人,竟須為此付出代價,只能說,民主獨裁是人民自己寵出來的。還在貼文最後表示「有留言給博洋:打倒塔綠班!加油」。

選舉擬參選人互捐恐觸法 處二倍罰鍰

貼文也引起劉宇發文表示,根據《政治獻金法》第7條,其他政黨或同一種選舉擬參選人,不得捐贈政治獻金;第29條,違反規定的「捐贈政治獻金者」,按其違反規定之捐贈金額處二倍以下之罰鍰。

而白喬茵也在留言處補充說:「這是反串文,候選人和候選人之間不能互相捐款,博洋記得把錢還給我」。對此,劉宇也說,白喬茵捐了1450元幫張博洋加油,可能有人提醒她這樣違法,所以又在留言區表示這是反串文,「博洋不要還白喬茵啦,讓她被罰2900元」。

 

圖片翻攝自 劉宇 臉書
圖片翻攝自 劉宇 臉書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