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會蘇貞昌碰軟釘子? 林佳龍:他是最大靠山

陳詩雅 張元春 黃昭盛 陳建達 報導  / 新北市

聚焦新北市長選戰,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前(21)日下午,拜會行政院長蘇貞昌,卻傳出蘇院長表明,不接任他的競選團隊榮譽主委,被解讀給「軟釘子」碰,不過林佳龍否認,說這是亂講的,還大力稱讚蘇院長的角色,已經超過任何職位安排,是桶箍,更是他這次選舉最大靠山,而另一頭,新北市長侯友宜,則遇到藍營議員單腳下跪感謝。

國民黨新北市議員周勝考,肯定新北市長侯友宜協助新埔國小翻新校舍等多年來的政績,單腳下跪,一次還不夠,許多里長也跟進,單腳下跪感謝侯市長,侯友宜一直比不要這樣的手勢,議員突如其來的舉動成為鏡頭焦點,另一頭,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前往新北頂泰山巖參拜,替蔡總統、蘇院長,致贈匾額。

雖然帶來了老縣長蘇貞昌的心意,但林佳龍前一天,低調前往行政院請益,傳出蘇院長當下表明,任何名譽上的位子都不重要,婉拒擔任林佳龍競選團隊榮譽主委,被解讀是給了「軟釘子」碰,新北市長參選人(民)林佳龍說:「這個是亂講的啦,見面中並沒有去討論,具體的職務安排,他的角色已經超越任何的職位安排,扮演了桶箍然後團結我們黨內外。」

林佳龍同時向對手,新北市長侯友宜開炮,新北市長參選人(民)林佳龍說:「改變的勇氣只要改變一個新的市長。」這說的是,侯市長在臉書發文,標示改變的勇氣,被調侃像是挑戰者的口吻,新北市長侯友宜說:「30年前沒辦法解決的,五股垃圾山變成綠地,請林佳龍先生去見證,新北市五股的大改變。」新北市由誰來改變,侯龍之爭,火藥味十足。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