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美琴:不求戰.樂見和平 但不放棄自由

蕭美琴:不求戰.樂見和平 但不放棄自由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離台後,中國解放軍連續多日對台軍演,造成台海緊張。中華民國駐美代表蕭美琴,在8月5日接受美國電視台專訪,呼籲中方理性克制。

中華民國駐美代表蕭美琴說:「我們不想要戰爭,我們想要和平,也願意做任何事來降低局勢緊張,但台灣不會放棄自由,我們呼籲他們要理性行動,也要提醒他們,其實是取決於北京,中國的成長和復興,是否能取得國際敬重,或是國際譴責,我想這是世界上所有人的利益,確保我們擁有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而區域利益關係者,也應該要遵循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和平和穩定將會是每一個人的利益。」

我國駐瑞士代表黃偉峰,也接受瑞士廣播電視台與報刊的專訪,表示台灣將盡力做好準備應對中國,也期盼瑞士明確表態,支持民主前線的台灣。駐法代表吳志中則在電視台專訪時強調,台灣擁有所有主權國家的構成條件,也被認為是最民主的國家之一。

此外,台灣生產的晶片佔世界產量70%,如果戰爭開打,晶片就無法製造,全世界的工廠在一星期內就會被迫停工,影響甚鉅。我國駐義大利代表李新穎,也接受義大利電視台專訪,再次重申我國立場,呼籲國際社會,共同守護民主和平的重要價值。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