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俄看台灣 陳雅琳獨家專訪駐美代表蕭美琴

陳雅琳 傅家慶 呂明達 林清華 報導  / 美國

華視總經理陳雅琳前往華盛頓,專訪蕭美琴大使談國際局勢,當前烏克蘭局勢中,也讓大家關心台海局勢如果開戰,美國是否會幫助台灣?蕭美琴沒有正面回答,對敏感問題回答得相當謹慎,這也凸顯她穩健的外交風格,從她就任駐美代表後就樹立所謂「戰貓模式」,相對於對岸戰狼外交的步步進逼,愛貓的蕭美琴標榜自己是戰貓,在國際夾縫中找到平衡,為台灣爭取最大利益。

從2020年就任駐美大使,蕭美琴還沒機會回台灣,一看到家鄉味,有夠懷念,華視總經理陳雅琳前往華盛頓專訪蕭美琴,談國際情勢,最關心烏克蘭的啟示,華視代總經理陳雅琳VS.駐美代表蕭美琴說:「大家會說如果是台灣遇到這樣狀況,假設有戰事來犯的時候,美國會幫我們嗎,我們現在所做的一切,就是要避免這樣的情境(中共武力犯台)來發生,但是自己要夠強,那我們也要有很多國際的朋友,來一起支持我們。」

敏感問題蕭美琴謹慎回答,穩健風格贏得美國信任,正是她標榜的戰貓外交模式,對抗中國戰狼虎視眈眈,駐美代表蕭美琴說:「狼跟貓相較貓是比較受歡迎的,貓是溫暖的,貓是可愛善良的,貓也很具平衡感有九條命,有時候我覺得我的工作,其實我們處於一個非常危險的,一個世界的一個戰略環境當中,常常也在走鋼索,要取得平衡,那貓的平衡感是很強的。」

忙完專訪立刻趕去見美國政要,蕭美琴日夜操勞白了頭,承先啟後換來近半世紀台美關係最好!軟硬兼施,台灣得在夾縫找到跟貓一樣的平衡感。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