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珊珊參選起手式廣邀里長 藍營祭黨紀禁止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預計在27日請職,投入台北市長選戰,不過現在卻被爆料,黃珊珊利用行政資源,發簡訊動員里長參加28日的參選記者會,遭批行政不中立。綠營強調,不會過度干涉黨籍里長出席狀況,不過藍營這頭,態度相當強硬,國民黨北市黨部甚至已經下令,黨籍里長不得出席,否則將祭出黨紀處分。

歡迎副市長黃珊珊,以台北市副市長身分,出席公開活動,不過就在黃珊珊宣布辭職,投入選戰之際,再度惹出爭議,秀出簡訊內容,上頭黃珊珊以副市長身分,邀請里長出席參選記者會,內容還提到若不方便,穿里長背心,可穿環保志工衣服,但據了解當天黃珊珊,已經不再是台北市副市長。

27日就會辭職,28日宣布參選,隔天29日登記參選,離職前利用市府資源,動員里長參加參選記者會,挨批行政不中立,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沒有用行政資源啊,我們有很多朋友是有個人的交情,所以我不曉得她(吳思瑤)說的是,什麼行政資源請她說清楚。」

台北市長參選人(民)陳時中說:「會用到一些行政的資源,那如果她(黃珊珊)離開之後,那就不會有了。」黃珊珊參選起手式,就遭到綠營圍剿,是否私下勸說里長,或是祭出黨紀處分,民進黨強調不會過度干涉,不過國民黨這頭態度很強硬,為了固樁北市黨部,甚至要求里長們不能出席,否則將祭出黨紀處分。

台北市長參選人(國)蔣萬安說:「其實也有很多,非國民黨籍的里長,給我很多鼓勵跟支持,我想我們也都尊重,里長的參與活動他們的意願。」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政黨要這樣做,我們沒有意見,但我覺得應該是他們,對自己不夠有信心。」藍營祭出黨紀處分擔心出席的人很少?強調不擔心當天出席狀況,不過對受邀的里長而言相當為難,北市選戰三腳督戰況空前激烈,黃珊珊參選起手式,就面臨藍綠夾殺。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