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立言結束訪中返台 基進黨機場抗議"賣台"

陳潁臻 張俊譓 楊諮宜 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今(27)日下午結束訪中行程搭機回台,雖然一再強調,這趟出訪是為關心台商並和對岸交流,不過,接連和中國海協會長張志軍、國台辦副主任陳元豐會面,仍然引發爭議,像是基進黨黨員們就集結在機場外頭抗議。

一身便裝踏出登機門,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結束訪中行程抵達台灣,選擇商務通道,而在機場外,基進黨黨員手舉標語高呼口號,不滿夏立言,在兩岸緊繃之際仍然率團赴中,因此集結桃機航廈抗議圍堵,不過夏立言下機檢疫之後,馬上直奔防疫旅館,讓基進黨直接撲了空。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說:「這本來是一個很單純的,關懷聆聽在大陸國人的旅行,被有心人士操作如此政治化。」或許是為了緩和爭議聲音,國民黨中央,隨即召開記者會報告此行成果,但不斷強調的單純關懷目的,在夏立言會見,中國海協會長張志軍後,仍引爆各方質疑。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說:「我跟張志軍見面的時候,我也清楚的對他表示,台灣的民眾對於大陸的軍演,幾乎高達9成的人表示不滿跟憂慮。」就怕染上抹紅危機,夏立言極力代黨澄清立場,只不過台灣民眾到底買不買單,恐怕打上一大問號。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