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神盾巡洋艦通過台海 白宮:發出明確信號

美神盾巡洋艦通過台海 白宮:發出明確信號 | 華視新聞

吳憲昌 林裕珊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美軍第七艦隊宣布,兩艘神盾巡洋艦,在周日通過台灣海峽,這是美國參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問台灣後,美國軍艦首次穿越台海,對此共軍東部戰區發言人表示,對美國軍艦展開全程跟監,而白宮強調,美國軍艦在台海國際水域航行,是例行計劃,目的是追求「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

美國媒體指出,通過台海期間沒有遇到外國部隊干擾,在此之前,美軍通常完成台海任務才公布影像,但這次還在穿越途中,就迫不及待用推特發圖,顯然對兩艘神盾艦的戰力充滿自信,先前與參議員馬基一起訪台的眾議員貝耶,提出他的看法,美國聯邦參議員貝耶說:「我軍的目的是向中國指明,如果他們使用軍事手段,做出入侵台灣的愚行,那麼代價將很慘重。」

這是裴洛西議長率團訪台、激怒北京後,美國軍艦首次通過台海。中國軍方宣稱,對美艦動向保持高度戒備;至於白宮方面,國安會發言人柯比在接受CNN訪問時強調,美軍按照計畫,在國際法允許的地方自由航行飛行,言下之意是,駁斥中國將台海視為內海的主張,美國聯邦參議員布蕾波恩(2022.8.26)說:「我們會繼續幫助並支持台灣,讓台灣朝向獨立國家,更前進一步。」

由裴洛西起頭,美國政界人士紛紛訪台,表達對台灣的大力支持,同時民主陣營的軍事防衛也在加碼,美國陸軍與日本陸上自衛隊,在熊本縣展開今年度的「東方之盾」聯合演習,主要針對離島防衛,目的是對付中國日益膨脹的野心。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