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試射"義勇兵三型"飛彈 展示核威懾力量

美試射"義勇兵三型"飛彈 展示核威懾力量 | 華視新聞

吳憲昌 編譯  / 美國

針對美國參眾議員訪台,解放軍再次在台灣周邊海空域軍演。但美國第七艦隊不以為然,司令湯瑪斯周二表示,中國射飛彈越過台灣上空,是不負責任的行為,而且「如果我們不去挑戰,它就會變成下一個常態」。同一天美國本土也朝太平洋試射一枚,沒有攜帶武裝的「義勇兵三型」彈道飛彈,似乎在警告潛在敵人,美國的「核威懾力量」依舊強大。

發射井的艙蓋滑到一側,緊接著飛彈點火、拔地而起,美軍新公布試射洲際彈道飛彈影像,使用的飛彈是,能夠攜帶核彈的「義勇兵三型」。美國新聞主播說:「地點是范德堡太空軍基地軍事部門發射這枚,無武裝的義勇兵三型洲際飛彈,時間是當地凌晨12點49分。」飛彈在黑夜畫出一道明亮拋物線,從加州飛行約6700多公里,掉到馬紹爾群島附近。

美國空軍指出,射彈的目的主要為了給美國的盟友,見識美軍核威懾的力量,讓盟國安心。但路透社指出,這場義勇兵三型試射,原訂的時間不巧碰上裴洛西訪台引發中國怒火,解放軍在台灣周圍大肆軍演。美國最後決定延後測試。美國新聞主播說:「原本的試射行動叫停時間是8月4日,當時美中高度緊張,是因為裴洛西訪問台灣而升高。」

然而在新加坡舉行的「東南亞合作暨訓練」開幕式上,獲邀的美國第七艦隊司令、海軍中將湯瑪斯,卻在媒體面前指責中國,說解放軍射飛彈越過台灣上空,是不負責的行徑。新聞播報說:「若我們坐視中國射彈不去挑戰,那就會變成下一個常態,湯瑪斯還說射飛彈越過台灣,落入國際水域是不負責的行徑。」

在場媒體問,是否會派雷根號通過台海?湯瑪斯表示,這不是他的層級能做的決定。不過雷根號航艦打擊群,正在菲律賓海執行公務,美軍會跟理念相同的夥伴合作,確保區域自由開放。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