軒嵐諾來勢洶洶 柯文哲視察抽水站

張之晴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中度颱風軒嵐諾海上、陸上警報齊發,預估對北部地區影響比較大,今(3)日上午台北市長柯文哲、新北市長侯友宜都前往災害應變中心進行工作會報。柯文哲也前往建國抽水站視察,儘管還沒有達到抽水標準,不過柯文哲強調每天都會持續改進檢討,應該不會有大問題。而軒嵐諾影響最大的時間落在今日晚上到明(4)日上午,侯友宜強調,今晚就是備戰時刻。

中度颱風軒嵐諾雖然沒有直撲台灣而來,但外圍環流的影響不容小覷,台北市長柯文哲穿著背心進入災害應變中心,聽取各局處工作會報,柯文哲接著趕往建國抽水站視察,儘管還不到抽水標準,但強調每秒達2226立方公尺,抽水量很夠也現場演練,此外憂心河川水位暴漲,北市府從今日下午開始,關閉台北市河川沿線的疏散門,一切做足準備,畢竟當了8年市長,對比剛上任的時候蘇迪勒颱風讓台北市民喝髒水,現在的柯文哲一切按部就班。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經過這麼多年來,不敢說所有破洞都補足了,大概依據80/20法則,大概常見的一些問題都有預防措施。」至於可能受到軒嵐諾更大影響的新北市,市長侯友宜也是一大早就前往災害應變中心,召集各局處進行會議,新北市長侯友宜說:「今天晚上就是全力備戰的時刻。」也呼籲民眾避免戶外活動,同時今日晚間還要再開工作會報,嚴密監控軒嵐諾可能帶來的災害。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