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機能見度低! 航班最久延誤3小時降落

方莉婷 洪襲禹 葉玉娜 報導  / 台北市

軒嵐諾颱風暴風圈侵襲台灣,北部及東北部風強雨驟,也連帶影響航班狀況,根據民航局統計,截至今(4)日下午兩點,國內航線就取消48架次、延誤11架次,記者實際來到松山機場國內線,也能在電視牆上看到許多航班都延後降落,甚至立榮航空從本島飛往馬祖的班機,今天都全數取消。

松山機場的國內航廈,民眾等待親友返台,但等了很久卻都沒看到人,機場的電視牆上,多架航班因為颱風延誤,接機民眾說:「至少等了3個小時,松山機場的霧太濃,然後下不來。」接機民眾說:「(有預期會等那麼久嗎)沒有預期,其他班機都下降了嘛,金門過來都下降了,(這樣會不會擔心啊)當然是比較擔心啊。」

等了兩三個小時,飛機終於降落,也讓機上的乘客鬆了一口氣,郭先生說:「下降的時候飛機裡的空調就驟冷,就像放乾冰一樣,就大家都很冷很緊張,就在繞幾圈的時候是晃得蠻厲害的。」翁小姐說:「機長有廣播啊,啊就兩次都(下不來),下不來對。」

根據民航局統計,截至下午兩點,國內航線共取消48架次,延誤11架次,國際和兩岸航線也取消14架次,其中松山機場的部分,就有10個航班降落時間延誤半個小時以上,立榮航空B78606,以及華信航空AE368,甚至延誤了一個半小時以上。

要從馬祖返台的旅客,等待的時間更漫長,立榮航空宣布,4日從本島飛往馬祖的航班全數取消,馬祖南竿機場的旅客,只能劃位候補,馬祖候機民眾說:「因為有工作的安排沒辦法回去,沒辦法天氣的關係。」馬祖候機民眾說:「而且還有後面的費用問題,然後機場也沒有給我們任何的訊息。」軒嵐諾攪局,旅客假期結束無法回家,真的好無奈。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