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綠揮黨紀大刀 穩住陣腳全力爭取勝選

林琬瑜 李鴻杰 吳權原 報導  / 桃園市

九合一選舉上周5完成登記,藍綠兩黨昨(8)日不約而同,對黨內違紀參選的人祭出黨紀處分,包含民進黨創黨黨員、違紀參選桃園市長的前立委鄭寶清以及國民黨籍違紀,參選苗栗縣長的議長鍾東錦,都遭到開鍘。鍾東錦表示,將在收到正式公文後,尋求法律途徑,保障黨員資格,並要提出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涉嫌意圖使人不當選及誹謗罪嫌之刑事告訴。

抒發被國民黨開除黨籍的心情,苗栗縣議長鍾東錦臉書寫上,中秋連假前夕,這原本該是團圓的季節,但在精神意義上來說,自己形同失去了一個住了20幾年的老家,被自己的黨遺棄在世界的正中心,不滿被黨開除。

苗栗縣長候選人(無)鍾東錦說:「我在很多場合也講過,如果他這樣處理的話,我會做黨員資格確認的訴訟。」下一步鍾東錦收到正式公文後,將委託律師前往苗栗地方法院提出,「確認黨員資格存在」訴訟,並向苗栗地檢署按鈴控告,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涉嫌意圖使人不當選及誹謗罪嫌之刑事告訴。

立委(國)陳玉珍說:「當初是建議鍾東錦議長,循著黨內的程序申請,但是既然他提告了,我沒有建議他告黃健庭秘書長,但是提告是他個人權益的保障。」年底選戰腳步逼近,藍綠兩黨都不約而同,對黨內違紀參選者祭出黨紀處分,民進黨方面則是開鍘鄭寶清,違紀參選桃園市長,拚地方選情更為穩住全國陣腳。

桃園市長候選人(民)鄭運鵬說:「所以其實黨紀,就是為了維護民進黨的聲譽跟品質。」立委(民)許智傑說:「相信鄭運鵬有機會逆轉勝。」鄭運鵬雖然起步晚,但靠著勤跑基層,鄭文燦政績、民調差距逐漸拉近,加上張善政逃避外界抄襲質疑,團隊又有多人有前科紀錄。

本席相當有信心鄭運鵬會逆轉勝,下一個鄭市長一定跟現在的鄭市長一樣優秀,希望桃園人讓好的施政延續下去,強調「少輸為贏」,還是民進黨努力目標,苗栗桃園藍綠都呈現分裂局面,揮出黨紀大刀避免衝擊全國選情。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