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慶獨立200周年 總統造勢拚連任惹議

劉如穎 編譯  / 巴西

巴西大選,即將在10月2日,展開第一輪投票,現任總統波索納洛積極造勢、爭取連任,不過9月7日的巴西國慶日,也被他當成造勢場合,引發爭議。先前波索納洛曾公開批評電子投票系統,並暗示不會接受敗選結果,也令外界擔憂,美國2021年的國會暴動,有可能在巴西重演。

海灘上擠滿了人,放眼望去一片鮮豔的黃色和綠色,9月7日是巴西獨立紀念日,今年更是巴西脫離葡萄牙的200周年,全國各地盛大慶祝,巴西總統波索納洛,也出席閱兵儀式,氣勢宛如巨星登場,不過除了慶祝國慶,波索納洛也沒忘了即將到來的選舉,巴西總統波索納洛說:「我們都知道現在在我們眼前的,是一場善惡之間的對決,邪惡勢力在這個國家已存在14年。」

應該不分黨派,團結慶祝的場合,波索納洛卻不忘造勢,在上萬支持者面前砲轟對手陣營,並提醒大家10月2日,一定要記得去投票,爭議行徑引來對手魯拉的批評,前總統魯拉選擇不在周三公開露面,而是在推特上發文,指國慶日不該被當成造勢場合,巴西應該選擇愛而不是恨。

最新民調顯示,前總統魯拉支持率,領先波索納洛大約10個百分點,但波索納洛先前曾公開質疑,電子投票系統有舞弊嫌疑,並暗示就算敗選,也不會接受選舉結果,民眾說:「巴西在200年前就覺醒了,能成為這歷史的一部分我很驕傲,我支持波索納洛我們會贏得選舉。」

波索納洛陣營推出的手機APP,還有痛毆魯拉的小遊戲,隨著選舉進入倒數,外界擔憂若是波索納洛敗選,2021年美國國會暴動,可能會在巴西重演,而最終無論是誰當選,都得面對一個左派和右派,兩極化的分裂國家。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