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濟購BNT被勸阻? 周玉蔻批慈濟編假故事攻擊陳時中

慈濟購BNT被勸阻? 周玉蔻批慈濟編假故事攻擊陳時中 | 華視新聞
(圖/資料照)

查厚葦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去年慈濟基金會、台積電、鴻海暨永齡基金會捐贈1500萬劑BNT疫苗,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執行長顏博文日前透露,去年採買疫苗過程中,政界、工商業界等大老曾致電勸他「買不到的,不要浪費力氣」,引發討論。對此,媒體人周玉蔻今(12)日在臉書批評慈濟,而慈濟基金會也發出新聞稿強調,感謝政府在各項申購流程上依法協助,並稱證嚴法師對疫苗的採購,是本著出家人慈悲為懷的心。

顏博文揭採購疫苗被阻 慈濟澄清:勿做政治化聯想

慈濟基金會執行長顏博文10日接受專訪時,透露疫苗購買過程與艱辛。顏博文稱,包含當時被部分人士質疑是「世紀大騙局」,以及事前收到政商界大老來電勸阻「買不到的,不要浪費力氣」,原來是許多工商業大老都想買疫苗,卻被政府勸阻或說政府自有安排,消息一出引發議論。慈濟昨(11)日也發表聲明指出,顏博文受訪所述是去年媒體報導內容,並非秘辛,期盼外界勿做泛政治化聯想。

慈濟採購BNT爭議! 周玉蔻:慈濟吃中國大量甜頭

對此,周玉蔻今日在臉書發文怒批,「慈濟人編造BNT採購案假故事攻擊阿中,甘做政治打手,令人憤怒,但不意外」,周玉蔻表示,「這反而是好消息;証明這個『慈善團體』早就吃了中國大量甜頭人盡皆知的傳聞,千真萬確。」

(圖/翻攝自周玉蔻臉書)
(圖/翻攝自周玉蔻臉書)
 

周玉蔻進一步提到,她們小圈圈自甘為「下人」稱呼證嚴法師女士為「上人」,是她們自己的事,一般社會大眾為什麼也要儍儍的被牽著鼻子尊呼她為「上人」啊?她還指出,「什麼時代了?宗教求真?近幾十年各種新興宗教及所謂法師、媽祖信徒等,在台灣掀起的惡風穢雲,恐怕不是一句『不真』可以形容的!」

周玉蔻說,自己從來不認為用「捐款」買來的「慈濟董事」位子,有什麼了不得的,這是早年黨國媒體洗腦出來的社會階級,她呼籲「那一幫『慈濟人』該收手了」。

(圖/翻攝自周玉蔻臉書)
(圖/翻攝自周玉蔻臉書)
 

再度發聲! 慈濟:採購疫苗基於人道情懷以愛為本

對此,慈濟今日再度發出聲明,針對購買BNT此事,感恩社會各界支持、也感恩政府在各項申購流程上依法協助。也表示,非常感恩當時府院及部會依法支持民間組織購買疫苗,並協助慈濟完備所有採購程序,與台積電、鴻海/永齡基金會及慈濟等即時各獲得500萬劑供國人施打。

慈濟提到,而證嚴法師本著出家人慈悲為懷的心,救人如救火,感恩各界善心人士支持、尊重政府依法協助,過程中並期待疫苗早日施打,穩定國內疫情,保護國人健康,大家齊心一致成就善願,就是證嚴法師所說:「好事要共同成就」。慈濟基金會基於「人道情懷,以愛為本」的初衷,在民間組織採購BNT疫苗已圓滿之際,期盼人人身體健康、社會祥和,早日遠離災疫。 

 

(圖/翻攝自慈濟基金會)
(圖/翻攝自慈濟基金會)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