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文遭長期匿名檢舉影響美校方 高虹安:抹黑變國際笑柄

論文遭長期匿名檢舉影響美校方 高虹安:抹黑變國際笑柄 | 華視新聞

鄒宗良 綜合報導  / 新竹市

論文抄襲風暴持續擴大,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被踢爆美國辛辛那提大學的博士論文,大量複製高虹安在資策會任職時期,和他人共同合作的研究案,不過高虹安拿出美國辛辛納提大學的回函,內容明確指出論文已經經過詳細檢驗,沒有抄襲或剽竊的情況,而且非營利目的的學術發表也不在資策會侵權的範圍內,怒批台灣選舉不正常,選舉選到沒人性。

高虹安論文遭檢舉 美大學:政治因素

面對指控,高虹安今(20)日一早便召開記者會聲明,下午更在臉書發文,強調自己的博士學位論文已通過美國辛辛那提大學學倫單位驗證,沒有研究不當行為,沒有版權問題,「長達一年多的匿名檢舉,讓台灣政治抹黑演變成為國際笑柄,請適可而止」。美國辛辛那提大學研究誠信辦公室,已明確表示,「高虹安博士學位論文並無研究不當行為,已驗證過確認論文無版權問題」,副研究長史特拉塞.珍博士更進一步指出「此指控已反覆操作堅持一年多,政治因素可能是這些指控的動機」。

對於翁達瑞(本名陳時奮)指控高虹安博士論文抄襲一事,高虹安指出,已經由美國辛辛那提大學學術倫理單位證明為不實指控,她也會將這些資料提供給檢警調、法院等單位,證據已經公開透明攤在陽光下,請各大媒體善盡查證責任,切勿引用錯誤資訊甚至是惡意造謠。未來若再有個人或媒體述及高虹安論文抄襲用詞進行不實抹黑,將委由律師團進行蒐證提告。

高虹安重申,在此譴責特定人士長期、騷擾式帶有惡意政治目之匿名檢舉,美國辛辛那提大學校方自去年已做出聲明高虹安並無任何研究不當或版權問題,某些特定人士卻仍堅持不懈地以郵件騷擾美國辛辛那提大學長達一年多,讓該校不堪其擾。高虹安強烈呼籲有心人士適可而止,不要讓台灣政治抹黑演變成為國際笑柄。

資策會出面澄清 純學術沒有授權問題

高虹安強調,資策會今日最新聲明:「資策會研發成果會以各種形式對外發布,若需實際應用,才有取得授權的問題」,發言人並進一步表示,上述的「實際應用」並不包含學術,而是延伸到實際的產品,並強調,如果是純學術引用的話,沒有授權問題。高虹安怒批「因此,週刊、綠營側翼、名嘴、政治人物一條龍攻擊高虹安侵權、剽竊,全都是烏龍爆料,造謠抹黑」,未來若再有個人或媒體述及高虹安論文侵權用詞進行不實抹黑,將委由律師團進行蒐證提告。

高虹安表示,一路求學工作以來,自己對於每一項任務都勤懇努力,在美國博士求學期間所發表的論文,最高一篇被全世界學術單位引用超過4500次,她以自己的學術表現為榮。在論文被報導說有疑慮時,高虹安第一時間親自召開記者會,公布美國大學學倫函文,現場公開上網下載論文,高虹安更指出「我也不用請其他立委幫我解釋自己的論文,可以親自回答現場記者所有問題」。

高虹安直言,新竹市民的眼睛是雪亮的,「今天站出來,不僅僅是為了捍衛我的個人聲譽,同時我也必須要讓力挺的新竹市民和全台灣的朋友們知道,我珍視大家的期待,高虹安值得你們的信任,也需要大家幫忙將事實的真相傳出去」。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