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建國遭控農地變競總 縣府農業處:將稽查

吳烈安 楊宗穎 吳建宏 報導  / 雲林縣

民進黨候選人劉建國,被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候選人楊植斗指控,違法在農地上蓋競選總部,楊植斗還拿出Google街景資料,說劉建國的競選總部,從2012年就存在,違法時間最少10年,對此劉建國表示,他在跑行程,不方便回應解釋,而主管單位農業處回應,會派員到現場查清這塊地的「地目」,有沒有變更過,如果競選總部真的是非法建在農地上,會依規定裁處。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候選人楊植斗,開記者會指控民進黨籍雲林縣長候選人劉建國的競選總部,是蓋在農業用地上,楊植斗說:「過去它曾經是農地,而在劉建國開始參選,從農地上面長出建築物,還變成競選辦公室,非農地使用。」

楊植斗還拿出Google街景照片,說劉建國在這塊地搭建的辦公室,最少從2012年就有了,楊植斗說:「劉建國非法占用農地至少10年,而且農地依我們法律規定,是只能蓋農舍。」競選總部到底合不合法,打電話問劉建國,他說他在跑行程,不方便解釋,而他的競選團隊則說,下午可能才會回應,至於主管單位農業處表示會派人查清楚。

雲林縣農業處副處長蔡耿宇說:「我們會請同仁去現場了解,看是否為農地的部分,如果地目已經變更為建築用地的部分,那就是沒有違反農地農用。」農業處強調,如果地目有變更過,競選總部蓋在上面就沒有問題,但如果還是農業用地,上方的建築物又非農舍,就會依規定裁處。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