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新會期首總質詢 蘇揆:對逝去生命表達哀悼

張至人 楊文尚 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新會期上周開議,但遭到國民黨團杯葛,今(27)日行政院長蘇貞昌終於上台報告,並履行承諾,對疫情中不幸逝去的生命表達惋惜。而根據美麗島民調,民眾對總統蔡英文和蘇貞昌的信任度上升,蘇揆則表示感謝民眾支持,會繼續改進。

國民立院黨團說:「抹黑慈濟購買疫苗黑幕重重。」上周五立法院新會期開議,遭國民黨霸佔主席台杯葛,要求行政院長蘇貞昌,對政府防疫失能道歉才能上台,蘇貞昌周二在施政報告中做出了回應,行政院長蘇貞昌說:「還是免不了有民眾逝去生命,我們覺得非常的遺憾,難過和不捨我們肅穆以對謙卑檢討。」

雖然防疫失能遭到在野黨立委痛批,但根據美麗島電子報9月民調顯示,民眾對總統蔡英文,以及蘇貞昌的施政滿意度,相較上個月分別上升1.6及3.1個百分點,行政院長蘇貞昌說:「對於肯定我們非常感謝,還要再精進,對於有不滿意的地方我們謙卑檢討。」立院新會期由國民黨立委曾銘宗打頭陣,在質詢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時,兩人針對農委會研究案抄襲爭議,激烈交鋒,農委會主委陳吉仲VS.立委(國)曾銘宗說:「好再來,那一份你要去問計畫主持人,不是問我你是研究人員你雙重標準,剛好問到我最內行的207頁,那是一個農業部門模型抄抄抄啦。」朝野攻防,後疫情時代新會期開議,蘇揆除了回應質疑,也對疫情逝去生命表達惋惜。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