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教委會5競選總幹事 選戰煙硝味濃

張元春 劉瑋晟 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又即將開議,這次不少立委身兼年底縣市長選戰重要幹部,當中人數最多的,莫過於教育委員會14位委員中,有10人在藍綠候選人競選總部中擔任要職,共計5位六都競選總幹事、5位競選幹部,剩下4位亦有輔選任務,人人身兼輔選重任,選戰逼近時,立院恐怕鬧空城。

藍綠台北市長候選人不只選舉行程短兵相接,陳時中競選總幹事吳思瑤、蔣萬安競選總幹事林奕華,也像分身,針對議題發言互相攻防,他們有個共通點,都來自立法院教育委員會。

陳時中競選總幹事吳思瑤說:「立法院教育委員會確實地靈人傑,非常期待以正向PK,一個正面競爭,不管輔選或問政,一樣都能做到100分。」蔣萬安競選總幹事林奕華說:「這次非常碰巧教育委員會裡面,有滿多不管是,各陣營縣市長候選人的總幹事,本身職責就是立法委員,開會之後出席是基本的。」

教育委員會地靈人傑,14位委員中,有10人都是輔選要角,5位是六都競選總幹事,包含高雄市長候選人柯志恩總幹事吳怡玎,還有台中市長候選人蔡其昌的兩位總幹事,何欣純以及張廖萬堅都在裡頭。

也許是教委會重視跨越藍綠合作,讓委員們特別適合擔任桶箍腳色,其他還有包括林佳龍發言人賴品妤,陳時中政策幕僚范雲,但立法院就要開議,人人身兼輔選重任,就怕開會鬧空城。

陳時中政策平台成員范雲說:「絕對不會因為選戰,耽誤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下個會期預算的審查跟重要的法案,大家放心我一定會繼續守護下一代的教育。」議場到外頭難免狹路相逢,讓平時相對和平的教育委員會,還沒開議,就飄出濃濃選舉味。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