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回應柯文哲「沒口德」 黃珊珊反嗆失職.失格.失德

陳時中回應柯文哲「沒口德」 黃珊珊反嗆失職.失格.失德 | 華視新聞

鄒宗良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和台北市長候選人黃珊珊上網路節目時,談到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自評擔任防疫指揮官時防疫85分,疫苗有90分,柯文哲竟脫口「去死吧」,陳時中則回應柯文哲「沒口德」,柯文哲再度回嗆「你都沒有醫德了還怪人家沒有口德」。黃珊珊則認為陳時中「失職、失格、失德」。

黃珊珊再批陳時中 失職、失格、失德

黃珊珊表示,她所說的80分,是指全國民眾一起努力配合防疫工作,不是某人個人的功勞,但是口罩、快篩劑、疫苗三件事,讓民眾大排長龍、全民惶恐的指揮官,滿分1000分,看看有沒有80分,這三件事,中央指揮官不僅失職、而且失格、甚至是失德。

黃珊珊指出,從防疫第一天開始,就跟中央交手,往往只有一道命令、沒有任何配套,從一開始的居家檢疫,當時根本沒有人知道如何處理,一般國人回家可以足不出戶,但當時的外國觀光客住進旅館後被通知居家檢疫,就被旅館趕出來,「我每天都在撿人球,那時候,根本沒有人知道要怎麼做,中央只會下令,地方就要自主應變。」

​防疫旅館退場 黃珊珊:會有一波亂象

黃珊珊說,當時她請觀傳局先找一兩家小旅館先暫時收留,他們雖然肯幫忙,但是也不知道怎麼照顧足不出戶的客人,深怕員工被感染,所以台北市政府寫出了第一本防疫旅館的SOP,防疫旅館的名稱是黃珊珊取的,以防疫旅館A及防疫旅館B做為代號。一開始,還有很多民進黨的民意代表上電視抨擊台北市製造社區破口,污名化防疫旅館。後來,中央才跟進,防疫計程車也是一樣,中央當時說居家檢疫者可以自行就醫,「我嚇死了,趕緊先在台北市成立防疫計程車隊,之後有人從機場搭高鐵回家後才開始居家檢疫,中央被罵翻,才在機場成立防疫計程車隊要求專車返家。」

除此之外,黃珊珊也提到,口罩讓民眾終日惶惶不安,成本1元賣5元!疫苗採購落後全球,送得比買得多,價差應該很離譜,合約才要封存30年!快篩劑價差更明顯,不缺貨但還是大排長龍,這三件事,應該沒有人忘記吧!可以自己評價90分,應該是嫌自己仇恨值還不夠高吧!

黃珊珊指出,國門即將開放,10月13日以後,入境只要自主健康管理,防疫旅館即將退場,但現在的問題是如果外國人在自主健康管理期間確診,要怎樣處理?一般旅館也沒辦法管控,是要立刻強制出境?還是要在醫院收容?或有集中檢疫所可收留?或讓確診者在一般旅館繼續完成居家照護隔離?到現在也沒有具體答案,可以想見到時一定會有一波亂象。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