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壁如碩士遭撤銷 柯P喊"坦蕩蕩":無抄襲意圖

陳潁臻 潘建任 報導  / 新北市

台北市長柯文哲和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4)日同台出席捷運萬大線的動工典禮,不過兩人全場互動不多,柯文哲神情看起來更是有些疲憊,而針對民眾黨立委蔡壁如的碩士論文遭認定抄襲,撤銷學位,柯文哲表示「坦蕩蕩」,認為要等判決書全文出來,相信蔡壁如沒有抄襲意圖,不過有和蔡壁如談過,如果判決結果講的道理,蔡壁如將辭掉立委職務。

一邊捧鳳梨一邊舉蘿蔔,雙北兩位市長柯文哲和侯友宜,合體出席捷運萬大線的動工典禮,不過互動並不多,柯文哲更是神情略顯疲憊,難道是因為民眾黨立委蔡壁如被認定論文抄襲,影響了柯文哲心情嗎?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我相信她是沒有主觀要去抄襲的意圖啦,但問題是到現在為止,我們還沒有看到判決書的全文,不過我跟她(蔡壁如)討論過,如果是講的有道理她已經跟我講了,她可以辭掉立委可以負責,要先寄給當事人全文再發新聞稿,不然人家去問她,她根本不曉得發生什麼事情。」

相較柯文哲態度嚴肅,力挺子弟兵,同樣受到論文爭議的侯友宜倒是很淡定,除了論文議題,2024總統大選有沒有機會合作,受到矚目,相視而笑沒有把話說死,論文風波不只再掀政壇話題,恐怕也將燃起各陣營的相互攻防。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