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火箭彈意外擊發 關指部4士官兵受傷送醫

尹智剛 洪襲禹 莊明憲 報導  / 新竹縣

陸軍關渡指揮部聯兵一營今(25)日在在陸軍「北測中心」,進行實彈射擊「鑑測」,但是下午3點一枚「66火箭彈」在搬運時,因為不明原因擊發,造成4名「士官兵」受傷,其中2人分別因為耳膜震傷、及手臂輕微出血,送醫治療。軍方表示,4人都沒有大礙,並已經成立專案小組,調查事故原因,

傷員進醫院,在同袍陪伴下,耳朵及手臂都包紮起來的,陸軍關渡指揮部聯兵一營的弟兄,走進醫院治療,因為25日下午3點在新竹湖口的北測中心鑑測時,突然發生66火箭彈擊發的意外。陸軍教準部政戰主任謝子偉說:「北測中心進訓部隊,於今(25)日實施實彈射擊鑑測時,乙枚66火箭彈於搬運過程中,不明原因擊發,造成現場4名官兵輕傷,分別送往醫院及單位的醫務所診療,均無大礙。」

林姓上士和林姓一兵,分別因為耳膜震傷和手臂擦傷出血送醫,至於吳姓一兵和張姓上兵則是臉部被劃傷,醫務所檢查後判斷都是皮肉傷已經完成包紮火箭。國造的66火箭彈是單兵的反裝甲武器,這回突然發生意外造成人員受傷,讓軍方不敢大意。

陸軍教準部政戰主任謝子偉說:「案發後已停止實彈射擊的鑑測,同批號彈藥暫停使用,另配合專案小組調查釐清肇因,持恆強化彈藥的鑑濾與防險教育,確維部隊的安全。」而耳膜震傷的林姓上士檢查後離開醫院,手部受傷的林姓一兵則要住院觀察,要是沒有大礙預計1、2天後就能出院。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